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
查看: 2447|回复: 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

[复制链接]

2万

主题

8813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6785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37e3v1nvz11arax11z

河南的卡西莫多
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38nakf2tvhxlt9rr44

▲ 胡辣汤配油饼。
图/网络

-风物君语-


不要被它的样貌吓退
品尝的第一口
便能体会它的温柔


文章转载自福桃九分饱,ID:futaojiufenbao





河南一直是被妖魔化最厉害的地方。河南不偷井盖,也不?#26412;?#30422;!到今天,河南都是中国最大的粮仓!中国八大古都,一半在河南,随随便便用洛阳铲挖个坑就能挖出几件国宝!


但最委屈的还是河南美食,《舌尖上的中国》导演陈晓卿老师为了拍好河南美食,在拍摄的时候进行了百般尝试,然而......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0qscr1ln44qc9g2lh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0fpyhfic2cymhqy5b
▲ 卖相不尽如人意的胡辣汤。
图/网络



黑乎乎一片,是不是河南人穷才天天喝这玩意?”这是大多数人对胡辣汤的第一印象,胡辣汤跟河南人一样,被人误解太多,他们也懒得争辩,随你们怎么黑我,好不好喝,谁喝谁知道!我们人怎么样,谁处谁知道!


人们对河南人的误解也离不开1942年那次大逃?#27169;?strong>河南陕西一水之隔,在那年很多河南人都逃去了陕西,也带去了胡辣汤,而发展到现在,两地人民喝的已经完全不是一种东西了。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

跟陕西满街的美食肉夹馍、凉皮、臊?#29992;妗?#27833;泼面相比,河南人只爱那一碗跟自己一样实在的胡辣汤。胡辣汤是中原美食的精髓,得中原者得天下,而对于中原人来说,胡辣汤就是天下。




[color=rgba(0, 0, 0, 0.7)]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2w3asiyj0sjggnpaj

[color=rgba(0, 0, 0, 0.7)]
没喝胡辣汤?#37027;?#26216;,不足以谈人生

[color=rgba(0, 0, 0, 0.7)]

清晨出门,满大街都是卖胡辣汤的早餐铺子,在每一家铺?#29992;?#21475;,都能看到胡辣汤店门前排着的睡眼惺忪的人们,和零星几个穿着睡衣、拿着各色容器的大爷大妈。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2sozow15e1wfo57z1


打包胡辣汤的装备很有意思,不带装备的就装进塑料袋打个结拎着走,带装备的也各有特色,有拿老式不锈?#22336;?#30418;带回家给老伴喝,也有带大水杯的老爷爷在路上边走边喝,甚至有人带着3个大暖?#30475;?#21253;送给远方?#23376;選?/font>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

买胡辣汤要先在门口排队买票,然后再去另一边的窗口排队取餐。买胡辣汤排队是正常的,不过,看见长长的队伍也不要怕,一是盛汤的师傅手很快,二是排队正?#24471;?#36825;家店“正得很?#20445;?/font>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▲ 卖相真的不怎么样的胡辣汤。
图/网络



取餐后,就进店找座位,在早上最繁忙的时候,每张桌子上?#25216;?#28385;了人,菱格的桌面,锃亮的油醋壶,橘红的塑料?#20449;蹋?#20154;们捧着碗,配着肉盒水煎包,埋头呼呼喝汤。一碗下肚,头上微微冒汗,全身暖洋洋的,还带着一口胡椒味,吃罢抹嘴,方才觉得今儿个的日间儿真真地来了,得劲儿。


[color=rgba(0, 0, 0, 0.7)]

[color=rgba(0, 0, 0, 0.7)]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2l4q4qmm6hv97q4z4

胡辣汤中到底放不放豆腐脑

[color=rgba(0, 0, 0, 0.7)]

从儿时5毛钱一碗的素胡辣汤,再到后来3元一碗的肉胡辣汤、8元的精品胡辣汤,对于喝胡辣汤,河南人从未厌烦。而对于胡辣汤中应该放什么,争论也从未停止。


始于宋朝的胡辣汤,在河?#23244;?#35199;华逍遥镇、漯河北舞渡、淮阳朱家、开封素胡辣汤等多个流派。有人?#19981;?#36771;的,有人?#19981;断?#30340;,有人?#19981;?#31264;的,有人?#19981;?#28165;淡的,还有人?#19981;?#25918;葱花的,不过好在无论你是哪?#21046;?#22909;,在河南都能?#19994;?#26368;爱的那一碗。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3amff5gcc4f7n7g77


在胡辣汤的世界里,有三个固定元素:面筋、肉、汤、配菜,面筋是灵魂,汤是根基,而配菜则是引起河南人民在饮食界的主要矛盾。

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3pa8yk0yk42kzykzf
▲ 切肉啦。
图/网络



一般胡辣汤中放的都是肉片,不过也有特别一些的是放小肉末或者是大牛排,肉片在下锅之前需要经过几小时的卤制,吃起来扎实过瘾。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▲胡辣汤里的大块肉。
图/网络



牛排胡辣汤店的老板很实在,“有人老嫌肉小,吃起来不过瘾,那我就给他整块大的!”

配菜

胡辣汤除了红薯粉条、黄花菜、木耳、豆腐皮、海带、花生这几种常见的配?#36865;猓?#36824;有一些其他“奇奇?#27490;幀?#30340;配菜。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▲胡辣汤配菜示意图。
图/网络



固始人喝胡辣汤要放面筋泡炸小鱼虾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▲胡辣汤配菜示意图。
图/网络



汝州素胡辣汤用葱丝、辣椒丝、豆腐丝豆角?#21462;?/font>


有的地方不放这些奇奇?#27490;?#30340;东西,他们会放一些更奇怪的东西——豆腐脑,并美名称之为:两掺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▲两掺儿胡辣汤。
图/网络



河南是个神奇的地方,好像什么东西都能两掺,胡辣汤豆腐脑、土豆粉?#26029;?#38754;......有人认为在胡辣汤中加豆腐脑的发明堪比牛奶加咖啡,豆腐的嫩滑配上胡辣汤的辛辣,口感爽滑,酣畅淋漓。而也有人认为,这?#20013;?#20026;简直玷污了纯洁(?)的胡辣汤!是绝对的异端!!!


面筋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6q2avas88cvsa8t3z
▲洗面筋。
图/网络



好的胡辣汤店,面筋都是自家洗出来的,洗面筋是个细致活,清水和面要?#32905;跡▁íng)上二三十分钟,之后才能开始洗。洗面筋要洗很多遍,直至水清。洗后的面筋就上锅蒸熟,然后切片下锅。


肉汤


▏熬汤▕


做胡辣汤的人非常?#37327;唷?#36890;常提前一天,甚至半夜两三点就起床,去熬骨汤。胡辣汤用牛羊骨作为汤底,旺火烧沸后,把牛羊骨放入热锅中,慢火煨三五小时,才能使熬出的汤更加鲜醇美味。


▏下料、上色▕


汤熬好后,?#22270;?#20837;配好的香料和配菜,胡辣汤好不好喝就取决于它的调味。这里要说一下,胡辣汤奇妙的颜色,就是香料本色。


▏勾?#36890;?/font>


等锅再次沸腾开来,就将那洗面筋沉淀下的面浆缓?#27735;?#20837;锅中,不停地搅拌,?#32479;?#33441;糊状,小火煨着。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▲ 勾芡中。
图/网络



而同时,厨房的另一边则在忙着做炸油饼、炸油条、蒸包子、煎水煎包......
[color=rgba(0, 0, 0, 0.7)]

[color=rgba(0, 0, 0, 0.7)]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6mkh5gb3r9lxblhg4

谁是胡辣汤的绝妙搭子



喝胡辣汤要配什么,是河南人民在饮食界的次要矛盾。


有人说,胡辣?#36771;?#39035;要配油馍头


不中!谁给你?#36947;?#32993;辣?#36771;?#39035;配油馍头了?水煎包咋弄?油条咋弄?肉盒咋弄?中不中你心里?#35775;?#26377;个数?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其实,不管是什么,每一种都能吃出不一样的美味,今天油馍头?#38405;?#20102;,咱就换水煎包呗!

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7nq8qdbeq78noqe8n



你还吃过什么卖相不好的绝味美食?




- END -



本文来自福桃九分饱

未经授权,禁止转载

?#38431;?#36716;发到朋友圈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
点击下方图片,跟风物君一起四处看看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
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


|新 媒 体 作 者 招 募 & 投稿|

在后台回复关键词“作者”,获取相关信息

投稿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



胡辣汤那么好喝,你居然嫌它丑!  信用卡交流 144248ccokb2c8jkjj2xgc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5

帖子

2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7
QQ
沙发
发表于 2019-6-12 14:44 | 只看该作者
77钱包入口在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6

帖子

2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4
QQ
板凳
发表于 2019-6-12 14:49 | 只看该作者
这两个上不上征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97

帖子

3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2
QQ
地板
发表于 2019-6-12 15:04 | 只看该作者
上次捐款的临额?#23637;?#26399;,可以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36

帖子

29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9
QQ
5#
发表于 2019-6-12 15:12 | 只看该作者
钱真多入口找不到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119

帖子

2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4
6#
发表于 2019-6-12 15:12 | 只看该作者
哎被套路了  条子整了3天的利息高的一比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4

帖子

2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7
QQ
7#
发表于 2019-6-12 15:24 | 只看该作者
你下了那个秒过的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模板 X3.2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 & 网站模板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卡迪夫城市大学topup
pk10七码滚雪球公式图 时时彩3000本金倍投法 老时时彩360 后三万能码 pc蛋蛋大小单双怎么猜 爱彩彩票安卓 福建时时11选5玩法 pk10稳赚群505444超准计划 意大利pk10下载 pt老虎机娱乐网站官方 北京pk赛车平台玩 快三大小单双技巧集锦(快3大小单双出号) 双色球二胆拖9 炸金花手机版下载免费 双色球用那个黄金率 三个筛子玩大小规律